BL小說】黃下亂人‧第十六章

副標題:戀情

※三十六計劇情有。目前出場家族:狄家、趙家、東方家、黃家
其餘為小配角家族,在本作並無太大出場部分
※本作人物客串中。

※劇情快速跳躍,請注意。



 

 

+*+*+*+*+*+*+*+*+*+*+*+*+*+

既然要逆轉勝,就代表事情已經到了快要無法成功的地步,不然就是準備面臨更可怕的事物諸此之類的。

 

狄揚。
這麼說吧,他算是一個大家看得上檯面、擺得上桌子的一個祕密武器。

這個圈子的人都知道有這一號人物,也沒費少心去招攬他──畢竟這個圈子,姓氏雖然重要,但比不過錢財等其他身外之物──狄揚理所當然地拒絕了,不是因為他有什麼心思,而是懶得去應付這種人。

 

加上有更加出色的哥哥妹妹,狄揚乾脆撒手不管其他事情。只有偶爾和哥妹聚在一起吃個飯、交流一下情報,剩下的就沒什麼了。

 

 

幸好現在長大了,狄揚不在是那個玩棋出名、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小子。趙家沒有阻止狄揚很多事,就連上了國中加入了不良團體也沒怎樣;對於狄揚,他感受到趙家不是不管,也不是放縱,而是用他想要且可以自制的方式去管教。對此,他一直感到非常感謝。──因此趙家有事情要需要他幫忙,他都會義不容辭地去做。

 

 

 

時間不算過得很快,但也不算太慢。

狄家和黃家為了一些事情從狄揚小時候吵到現在,變成了大事。
從前的狄家算是沒落的一個家族,黃家卻是商業大亨。黃家對於自家長女和一個狄家的毛頭小子在一起感到不齒,阻止兩人的心情和舉動是有的,但沒有採用很激進的方式去分開兩人。
大概是想,國中生的戀愛是曇花一現吧。

少不了家人口頭上批罵的戀情,除非是真心想要度過一生的情侶,不然像是黃熙純這種背負家中長女責任的女孩子是很容易為了家人就和男朋友分手的。

 

這點狄揚也很清楚,因為很喜歡,所以不會想要放手。
對自己的女朋友呵護有加,長相俊秀、個性又好的狄揚不管在哪裡都是搶手,他知道自己並沒有甚麼太大的缺點,但女朋友喜不喜歡他也是看對方本人怎麼想了。

他很賣力,對於生活。
不是從沒想過要獲得對方家人的支持,後來又想如果被發現自己是趙家的人、又是沒落狄家的次子,黃家不趕走他才怪。

 

對了,狄揚還記得自家女朋友的名字常常是用不同的字,有各式各樣的寫法讓他覺得奇怪,還曾經問了黃熙純。

「我說啊,小熙你的名字真的是……那是假名吧?」狄揚問道。

「欸?」女孩歪頭想了想,「我記得是因為那不算是正式的名字,十五歲後就換上一個新的。我不知道這跟女孩子及第有什麼關係,但我家就是這樣。因為家裡比較特殊,所以有人把我的名字寫錯也不能算『真正寫錯』,倒是很困擾。」黃熙純爾後笑了笑,「不過快十五歲了啊,到時候就會有一個新的名字了。不管是『熙純』、『熙存』、『熙淳』其實都沒差了。」

黃熙純也知道狄揚的家境──畢竟他把什麼事情都告訴她了──「反正小揚還是小揚啊,我也還是我,名字有那麼重要嗎?」

狄揚仔細思考後搖頭。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小揚今天請我吃冰淇淋吧!」

「等等、為什麼變成請冰淇淋啊!」

黃熙純裝可愛的嘟起嘴巴,「不行嗎?」

「妳想翹課啊?」狄揚皺起眉頭,「放學不是馬上就得被司機接走了嗎?晚上不是還有個宴會嗎?妳爸爸不會生氣嗎?」狄揚很認真的問。

 

他很努力給別人好印象,就算是從不看好的女友父親也是一樣。

之後,狄揚很熱心地陪著女朋友放學後去服飾店看看衣服,對於店裡小姐的稱讚感到驕傲,看著黃熙純,狄揚覺得很開心。

 

「欸欸、這件怎麼樣?」

「嗯,很漂亮。」

「那這件呢?」

「妳不適合穿藍色。」

「是嗎?那這個呢……」黃熙純正展現另一件衣服,靦腆的笑容卻突然消失,「哲……小哲……?他怎麼會……來?」女孩細小的聲音狄揚完全沒有聽見,只是疑惑地跟著對方的目光把事件移到落地窗外。

 

 

張狂的氣質,銳利的眼神。
黑色的髮絲似乎張揚著某種深藍的光芒,穿著色料簡單的衣服,走路卻讓人覺得一定是穿了什麼名牌一樣,否則……為何會有人可以擺出那麼神氣的模樣?

 

狄揚警戒的看著對方,「小熙?」他輕聲呼喚。

 

「嗯?啊啊、我沒事……不覺得那個男生有點像是女孩子嗎?」像是被發現自己疑似有出軌現象的女子,想要趁男朋友還沒有起疑心前轉移話題。

 

「女孩子?可是我看他很像男生啊。」


「是嗎……可是長的很秀氣呢。」

「喔?」狄揚挑起了一邊眉,「小熙你看的那麼仔細啊?」

顯然是被嚇到了,名為小熙的少女搖搖頭,「就感覺……很像嘛。」

狄揚嘆氣,「隨便你了。還要買什麼嗎?」

「沒有,」黃熙純說道,「我叫司機接送好了,小揚要搭便車嗎?」她一臉期待的看著男朋友,後而把東西拿去結帳。

 「我?」狄揚的眼眸黯了下來,「算了吧。」


不需要靠女朋友家裡的勢力
──因為得到趙家幫助的他更為強大。

「對了,小熙,」狄揚露出一個帥氣的笑容,「這次舞會玩的開心哦。」

我也會去的。


 

 

 

 

+*+*+*+*+*+*+*+*+*+*+*+*+*+
又發了一篇^_______^!!
努力讓他逼近完結,但這本身有點難啊......。
可能會先讓黃下亂人完結後再更其他的.........囧

來點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