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之旅  陽光的童顏是回憶中最美好的地方

 

 

 

 

 

追逐著。

 

彼岸的花動盪著,我陷落在火海中,自我的想像已經崩潰。

 

 

 

 

 

 

 

 

 

AC在國中的時候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要好到見面都會打架般的好的不得了。那次在小學時的事情就這樣不歡而散。嗯?你說什麼?

 

 

 

──在說完「你是誰?」以後的地方和結局呢,這種東西嗎?

請不要太計較人的記憶了,我還記得我聽完這句話頭好像就撞到不省人事了,所以我到現在還不知道AC發生什麼事情。

 

直到國中,他們為了一件事情吵架。

 




 

「欸、安迪你出來一下。」C在上國中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變成很大尾的人物,頭髮的顏色可能因為年齡增長,從金色混成有些蜂蜜琥珀的黃棕,看上去像是非常好吃的糖果。

 

 

 

安迪當然是A的名字,我就說ABCD啊都是跟本名有關的嘛!

 

 

 

──啊勒?我沒說嗎?

 

 

 

「怎麼?」A跟我同一班,C則是隔壁班。A也變了,挑染紅色的頭髮雖然很帥,但曾經被我說過看起來像是不太好吃的條紋棒棒糖,棕色配紅色是什麼奇怪的口味嘛!雖然他其實只染了一邊瀏海,但當下我很認真地想到了棒棒糖,可能是因為我那時才剛剛把公園小朋友的棒棒糖掉到沙堡裡。

 

──那是一個意外,真的。

 

 

 

A變的地方想起來其實跟C一樣,不但都不聽我的話去混些有的沒的,個性一個變得像是黑道老大、另一個則是冷酷的警察,這樣的反差我是在中學二年級下學期時發現的,但周遭的朋友說他們一年級開學就這樣了。啊啊、我倒是不知道耶。

「沒什麼,你出來就是了。J你滾回教室裡。」C前句是維持一貫的老大口氣,後句對我說的話就還好,倒像是小時候平常對我的那種態度,但我有種他是無法在別人面前對我撒嬌所以才用這種口氣說話的感覺。嗯嗯,這彆扭的小孩還是一樣呢。

 

 

 

他們兩人不管我在那邊自顧自點頭個勁,馬上閃身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當然接下來那些有的沒的我都不知道,他們也沒機會對我說了。只知道他們關係更好了,好到見了對方會吐口水。

 

 

 

 

 

 

 

 

 

我不知道跑到哪邊,四周還是一片黑暗。

還在洞裡嗎?我迷惘的想著,習慣性地舉起右手想要確認時間,但連自己的手也看不見。為什麼呢?明明是那樣的喧囂,可是我現在卻感覺不到那樣的興奮和狂熱,只有空無一物的世界,和自己。

無法感受到物體,眼睛還是能瞄到白白細光,一點一點的,跟真正的星空一樣。但就算在光照下,我還是沒辦法看到自己。

 

 

 

這就是死亡嗎?還是我活埋自己了?

 



在國小畢業典禮那天,我們又去了那個地方。

不知道是誰提議的──可能是我吧──拿了個盒子,想把之前的回憶就這樣埋在土裡。

「這樣就可以保存回憶了!啊啊,幾點了啊?」

 

「喔喔!以後可以變成石油或是化石之類的嘛!」

……重點是裡面要裝什麼吧?CJ。」

 


我跟C互看一眼,異口同聲地說「對喔~」之類的話,經過一番思考,我們決定寫封信、順便放一些有價值的東西進去。

我自己是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啦,只好把蒐集的零零碎碎挑幾樣埋起來。

我想想看……被我割破的鄰居輪胎、碎掉的花瓶、蟬的屍體、乾燥樹葉……總之就是有一堆很奇怪的東西。後來決定把MP3(壞掉的)、空白CD、我們三人的合照帶走。

一開始就決定是古宅了,雖然自從之前的事件讓他們兩人有點不想去,但在莫名的堅持下還是依了我,嘿嘿。

 

在古宅會合,之前因為鎮長的「整修專案」,所以古宅是有變的乾淨亮麗許多,陰森森的氣氛讓整座宅邸更顯得不同。不同是有不同啦,因為大家都很迷信,所以只把能改的地方修修改改而已,裝飾品那些的都不敢動,畢竟那是從南北戰爭就在的地方。

我們三人都氣喘吁吁的,手上拿著物品,A拿他媽媽送給他的手帕、我去年給他的太陽吊飾;C則是一幅很漂亮宏偉的飛機畫,是用炭筆畫的,那張讓他得了縣冠軍。我們都有帶三人的合照,是最近放在畢業紀念冊上的一張,我覺得很好看,那張可是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拍好呢!

「好了!」C拍拍身子,我們合力挖好了洞,也把東西埋起來了。

「欸欸、我餓了。」我摸摸肚子。

 

「說的也是,快到中午了。」A微笑,不對那是苦笑。

「放心!我帶了午餐!」C自豪的挺起胸膛,C的媽媽手藝可是一絕,每次去C家吃飯我都會忍不住流下眼淚,我家的做的也很好吃,好吃到路邊的野狗都吐掉、不想吃了。

 


C家可不一樣!他媽媽煮的可是人間美味!

「喔喔?C你難得耶。」A瞇起了眼睛,故意用四指的手拍拍他的狗。那就像是在拍狗狗一樣的溫馨。

「當然!因為今天我就知道我也會餓啊!」

「嗯嗯!C你不錯、好樣的!」吞下飯糰的我說著。C的媽媽是中國人,所以西餐中餐都會煮。

 三人就這樣吃吃喝喝到下午。


 

 

 曾經有位古人說過:「如果你遇到小說主角會遇到的事情,那你一定會是主角。死也逃不掉。」

 

 

 「欸、我們要不要來尋寶一下?」C和我同樣對這種事情很有興趣,這種時候他眼睛都會睜得大大的,雙眼內是由各種藍色組合起來的,像是會隨著陽光變化一樣,這也顯示他的情緒好壞

 

「尋什麼?」A吃著帶來的甘草糖。那種糖果我覺得味道還好,所以通常都會跟他要一根來吃。

 

「不知道欸……隨便找找好了!」C微笑,露出兩顆小小的虎牙。


「捉迷藏怎麼樣?」我興奮的說,那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遊戲,因為我非常擅長找人跟躲起來。

 

他們兩人同時翻了個白眼,不過他們還是順著我了。

 

──這是他們從小的習慣,就是聽我的話。


 躲躲藏藏,找找尋尋,就這樣玩到了接近傍晚的時間。

 

 

我才發現我迷路了。





+*+*+*+*+*+*+*+*+*+*+*+*+*+*+*+*+*+

好久沒更文了(被打
最近想把這篇快快結局完啊!><
可是總是不知道怎麼打下去......中篇也卡稿了很久ˊˋ"

大家多多支持跟留言吧~
推文>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