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

──獻給嚕嚕米的歡樂谷的作者,還有野島仲司。

 

 

如果攝取含意可以讓你更健康,
那麼,
去吧。解讀一切。

 

如果舔食文字可以讓你更快樂,
那麼,
去吧。啃食一切的重點。

如果批判政教可以讓你更自在,
那麼,
去吧。抗議一切,且我不反對。

 

找尋不到,
所以醫生說了:
「你得,一天吃一顆蘋果。

保持身體健康對吧?
別忘了,

你包包裡有幾罐抗生素,
我知道是你偷來的。」

 

他露出奇怪的微笑,

「別擔心,

記得吃下就好。」

 

「按時服用嘛。」

 

 

 

就算整個世界顛倒了,
你還是可以行走,
所以,走吧。飛奔在世界的頂端上。

 

就算整個夢想潰堤了,
你還是可以抱有希望,
所以,走吧。跳舞在希望的掌心上。

 

就算整個感情破裂了,
你還是可以擁有一瓶最烈的美酒,
所以,走吧。遠離失感的河堤邊,穿回你的鞋。

 

搜尋不到,

所以你媽媽說了:
「明天的功課做完沒?
別忘了我明天不在家。你得
去接你妹妹放學。

還記得吧?
上次的那位叔叔,
我想你懂得,孩子。」

 

她不敢有過大的起伏,
在心裡。

「別擔心,我很快就回來。」

 

「記得可以叫披薩吃。」

 

 

沒辦法,
燒毀了的 是少年(女)的心裡,
救贖者無法獲得最後的獎賞

── 一起生活的未來。

 

讀者為這結局感到惋惜,
但都有歸屬的話,
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